03 May 2009

安裝火狐外掛(add on)存網成圖,截取網站全圖變簡單了!

火狐(firefox)瀏灠器中有一個截取整個網站的圖片,截取效果不錯,小而美,方法如下:

(電腦內的截取銀幕效果-print screen也算方便,但只能截取你眼前所看到的,而把視窗縮小來截圖,效果也不太好。)


1)到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en-US/firefox/addon/3408這個網址(中文繁體可在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TW/firefox/中搜尋)


2)直接點擊安裝,跟隨其指示即可。


3)必須關掉火狐瀏覽器再重新啟動,即可出現Save page as image(存網頁成圖片)的功能。


4)瀏覽器會跳出一個格子,直接到右下角點擊儲即可(畫面會出現綠色覆蓋網頁,不用理它,直接存檔就對了。)


5)存取時你可以選擇是存成PNG或JPG的高素質(high quality)或低素質(low quality)圖,一般選高素質,因圖片不會太大。

6)選擇你要存放之處,完成。



延伸閱讀:
到thumbalizr去截下網站圖樣
maxthon螢幕擷取功能

No comments: